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公益基金成立 爱心拍卖筹款助力贫困学子

2015年12月28日 11:1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长沙12月26日电 26日上午,“博爱天下、同心三湘”民革公益基金成立暨民革助学第三季名家书画作品爱心拍卖活动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民革省委主委田红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1

民革公益基金授牌


随着拍卖师的第一次落锤,第三季名家书画作品爱心拍卖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爱心拍卖活动持续2个小时,200余名民革党员、企业家代表、爱心人士参加竞拍,共拍出作品60件(此次共筹集名书画家爱心作品109件,其他49幅作品将在明年择期爱心拍卖),无一流拍,共筹集善款43.25万元。

据田红旗介绍,此次参拍的大多作品均由国内知名书画家捐赠,中国美协理事、省美协主席朱训德、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主席鄢福初等纷纷献出作品。尤其,95岁的黄埔抗战老兵张墨坚先生也进行捐赠,令人感动。

据悉,此次拍卖筹集的爱心善款将归入湖南省慈善总会下设的民革公益基金,在省内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救济助残以及其他社会公益项目。

民革公益基金,其前身是由康镇麟、杨立军、戴献军、卞斌等民革党员以及一群社会爱心人士于2013年创立的民革助学公益基金。3年间,通过发起人定期捐助、社会定向捐助、爱心拍卖等形式筹集善款,累计资助中南林科大、长沙民政学院等在校贫困大学生近40人次。(实习生 李芳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公益基金 拍卖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