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极端天气袭击美国南部和中西部地区致42人死亡

2015年12月28日 12: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7日电今年圣诞节假期期间,美国南部、西南部和中西部多地遭龙卷风和强降雨袭击,至少42人在极端天气导致的灾害和事故中丧生,大量建筑被毁、多地交通瘫痪,数百万人出行受影响。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27日,在密苏里和伊利诺伊两州,暴风雨引发的洪灾造成13人死亡,而持续强降雨则使灾情进一步恶化,多条道路被迫关闭。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于27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地区26日晚遭多股龙卷风袭击,龙卷风实测最高风速达每小时320公里,至少11人在龙卷风引发的灾害和事故中死亡。此外,龙卷风还导致逾百栋房屋以及部分电力设施和天然气管道受损。

圣诞节假期期间,密西西比、田纳西、阿肯色等州也遭到龙卷风和强降雨袭击,极端天气引发的灾害和事故造成至少18人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向中部大部分地区发出极端天气预警,包括向新墨西哥、得克萨斯、俄克拉何马等州发出暴风雪预警,向印第安纳、田纳西等州发出洪水预警。

另据民航服务网站FlightAware统计,受极端天气影响,27日,全美超过11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极端天气袭击美国 42人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