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美多家媒体评默克尔为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2015年12月29日 09: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月9日,美国《时代》周刊宣布2015年度风云人物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赞扬她在欧洲主权债、难民和移民及俄罗斯干预乌克兰等危机期间所展现的领导能力。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乌克兰战争、希腊债务危机,以及大规模的难民潮,2015年对欧洲而言可说是充满危机的一年,这些危机也让德国总理默克尔成为了欧洲的“实际领导人”。

  报道称,欧美多家媒体机构包括法新社、《时代》周刊和《金融时报》都把默克尔封为2015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科恩甚至将她誉为“相等于、甚至超越”德国前总理阿登纳、施密特和科尔的“杰出欧洲领导人”。不过,许多德国民众却担心,默克尔大胆敞开门户接纳难民的政策可能让国家陷入动荡。

  民调显示,德国民众对大批难民涌入的担忧日益加深。与此同时,德国右翼政党正在崛起,当地的种族仇恨罪案最近也激增。

  柏林自由大学的尼德马耶指出,默克尔和她的工作受到非常高的评价,但有大部分的人认为,她在处理难民问题方面所采取的政策是错误的。

  报道指出,默克尔计划明年能“避开”100万名新难民抵境,但这项计划的重点是要说服其他欧盟国家接收更多难民。针对此计划,一些国家沉默不言,一些则强烈反对。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拒绝接受德国在难民问题上的提议,并用铁丝围栏将国家边界封锁起来。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则指默克尔“鼓励人们非法移民到欧洲”。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把默克尔的移民政策形容为“危险”。

  默克尔日前在所属政党大会上承认,这股欧洲自二战以来规模最大的难民潮是个“巨大”的任务,而德国将因此永远改变。

  她说:“这对欧洲来说是个历史性的挑战,我们要欧洲面对这项挑战,而我相信它能够做到。”

  尼德马耶认为,这是默克尔历来最好的一次演讲。他指出,默克尔为自己“买了多几个月的时间,但不是更多”,选民和她的党支持者可能会越来越不耐烦。他说:“所以说,2016年才是真正的严峻考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默克尔 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