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松原市委为农民工举办普法公益讲座

2015年12月29日 14:27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王铭泽 报道)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部分群体能否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事关社会和谐。近日,民盟松原市委举办农民工普法维权专题公益讲座。

据了解,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走进外出务工行列,但是面对崭新的生活、工作环境,一部分农民朋友由于自己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的欠缺,加之经验不足、防范意识不强等原因,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自己却全然不知或是求助无门。这次民盟松原市委与联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举办农民工普法维权专题公益讲座,就是为了帮助农民工朋友提升自身法律素质,形成崇尚法治的价值观,通过学习法律知识,熟悉了解进城务工过程中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享有的合法权益,引导农民工朋友正确运用法律武器防止侵害、依法维权,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讲座上,法律专家以案说法,结合典型案例,为80余名农民工讲解了《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接受咨询,答疑解惑。律师精彩实用的讲解受到了热烈欢迎。一位听课的农民工说:“我文化水平不高,平时一看合同就头疼。听了这节课后,感觉很实用,知道依法维权怎么做,心里也有底了。”

民盟松原市委自成立至今,始终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开创了“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这一社会服务品牌,开展了“送法律”“送健康”“送教育”“送安全”等一系列公益讲座,赢得了社会各界赞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松原市委 农民工 普法公益讲座 法律素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