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10大感冒真相:普通人一生约感冒200次

2015年12月29日 15:5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导读:感冒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但人们对它的了解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透彻。美国MSN网站健康栏目总结了鲜为人知的、有关感冒的10个事实,人们可以牢记。

1. 普通感冒大约需要48个小时才能让人感染。当觉得自己感冒时,最好回想48小时前在干什么,那可能才是患感冒的源头。流感和普通感冒难以区分,但英国卡迪夫大学普通感冒研究中心的主任罗恩·艾克力斯博士提供了一条可以借鉴的法则:普通感冒的病毒通常不会引起成人发烧;突然发作的发烧和咳嗽是流感的最显著症状。

2. 对抗感冒的最佳武器是参加体育锻炼。美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任何运动都有预防感冒的作用。每周进行5次,每次30分钟快速步行就能让免疫系统成功地抵抗感冒。

3. 熬夜可能导致感冒。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学者发表在《内科医学文献期刊》上的研究成果显示: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个小时的人患感冒的可能性会增加3倍。睡眠质量好的人患感冒的概率仅是睡眠不好的人的1/5。

4. 维生素C并不能抵御感冒。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学者通过对30多项相关文献进行回顾后发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维生素C并不能预防或减轻感冒症状。

编辑:赵彦


01 02 03

关键词:感冒 真相 传染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