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男子企图走私“黄金饼干”遭边境安全人员逮捕

2015年12月29日 16:25 | 作者:薛晓钰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印度时报》12月28日报道,印度边境安全人员28日在靠近印孟边境地带截获了10块“黄金饼干”,共约1.16公斤。走私人员已遭扣押并被移交警方。

一名边境安全部队官员介绍说,在28日上午10点左右,边境安全部队76分队接到消息显示附近有黄金走私活动。四十分钟之后,特别工作小组注意到国境线附近有可疑人员正靠近印度边境。经过搜查,执法人员从他身上查获了共10块金饼,价值约29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8.85万元人民币)。这些黄金外面包裹有塑胶带。

经过问询,这名走私男子交代了自己的走私行为,并表示他来自印度西孟加拉邦的一个村庄。

据报道,2015年,边境安全部队西孟加拉邦分队共查获24.3公斤走私黄金,价值约6514万卢比,逮捕涉案人员21人。

在2013年金价大跌中,印度大幅进口黄金使得该国对经常账户赤字有所担忧,因此对黄金进口进行限制,将黄金进口关税上调至10%。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的黄金走私行为大幅增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印度 走私 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