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军方宣布完全从IS手中“解放”拉马迪

2015年12月29日 16: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伊拉克军方宣布,他们已经完全“解放”了此前被“伊斯兰国”(IS)夺走的城市拉马迪。

报道称,伊拉克军方发言人拉苏尔称,政府军取得了“意义重大的”胜利。在播放的电视画面上,伊拉克政府军在拉马迪政府大楼上挥舞着伊拉克国旗。但也有报道称,政府军在拉马迪市内的个别地区依然受到抵抗。

在拉马迪市内进行报道的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费西说,持续一周的交火使得这座城市面目全非。

拉马迪政府大楼在激战中严重受损。

拉马迪政府大楼在激战中严重受损。

报道指出,夺回拉马迪标志着打击“伊斯兰国”的重要转折点。拉马迪在今年5月份被“伊斯兰国”占领,被认为是伊拉克军队的一次丢脸的失败。

在过去的数月里,伊拉克政府军一直为夺回这座城市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交战。

在伊拉克政府电视台播出的画面里,政府军士兵在拉马迪市内朝天鸣枪、并当众宰杀了一头羊来庆祝。

政府军27日夺回了该市的政府大楼,赶走或击毙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和自杀爆炸分子。这些人此前一直躲藏在政府大楼内。

伊拉克政府军花了数周时间才夺回了拉马迪这座城市。 .jpg

伊拉克政府军花了数周时间才夺回了拉马迪这座城市。

伊拉克第八师的阿尔法特拉维准将向法新社表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市内的道路上和政府大楼内,总共埋设了超过300枚爆炸装置”。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电视讲话里,称赞政府军夺回拉马迪。他说:“2016年将是一个大年、夺取最后胜利之年,‘伊斯兰国’将在伊拉克全境销声匿迹。”

他接着说:“我们将继续解放摩苏尔,这将对‘伊斯兰国’造成致命打击。”目前,伊拉克北部城市莫索尔是“伊斯兰国”控制的最大城市。

正在拉马迪市内报道的BBC记者费西形容说,尽管伊拉克政府军已经清理了该市的主要街道,但没有人敢踩在碎石上、或是钻入倒塌的房屋。这里到处都是饵雷。

虽然夺取拉马迪的战斗得到了由美军领导的盟军的空中支援,但夺取这座城市的进程缓慢。问题的症结在于伊拉克政府为防止教派斗争,选择了不派遣实力强大的准军事部队。

美军称此次伊拉克政府夺回拉马迪是“伊拉克引以为豪的时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拉克 IS 拉马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