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每年浪费千万澳元 澳官员呼吁将不喜欢的礼物转赠

2015年12月29日 16: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澳洲网29日报道,澳大利亚人每年为不喜欢的圣诞礼物浪费多达2000万澳元。为此,维州消费事务厅厅长加勒特(Jane Garrett)呼吁大家将不喜欢的礼物退货、转送给其他人或者捐赠给慈善机构。

加勒特提醒维州的消费者,他们有权将收到的礼物退货给商家,但购物小票是关键。同时,加勒特也表示,“商家也有权令消费者证明自己的商品确实是在店铺中购买的,而当消费者无法证明时,很可能无法获得退换货。为此,保留购物小票是至关重要的。”

他说,“你可以要求退掉质量不好的商品,但如果你改变主意,将由店家决定是否能够帮你更换同等价格的其他商品。”

此外,加勒特还指出,在维州,三分之一的礼品卡直到过期都未曾被使用过,这说明每年数千万澳元“就这样被马桶冲走了”。为此,加勒特提醒人们检查礼品卡的过期时间,如果真的不需要的话可以转赠给慈善机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澳大利亚 圣诞礼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