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委员把脉中医药人才“高位截瘫”

2015年12月30日 09: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背景:5月7日,7月27日~31日,9月14日~18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分别赴北京、河南、广东三省市就“公立医院改革中如何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人才问题、中医药院内制剂审批难问题,多年来始终是困扰基层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的主要难题。

建言:针对人才匮乏问题,委员们建议,基层医院探索的医院培养人才的模式应该给予肯定。解决中药院内制剂审批难的问题,需要国家出台扩大中药制剂使用范围的指导性意见(政策),支持中医院将安全有效的经验方制成膏、丹、散、丸等传统制剂,从而提高中医药的使用率,最终达到既能保证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得以发挥,又能让政府和老百姓少支付医疗费用的“三赢”局面。


编辑:赵彦

关键词:政协委员 中医药人才 中药院内制剂审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