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人社部曝光10起欠薪案件 严处欠薪违法犯罪责任人

2015年12月30日 09:56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临近春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与司法机关联动,严厉惩处欠薪违法犯罪的责任人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公布了10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例。

  这10起案例分别是:福建龙岩市新罗区旺闽九龙壁工艺馆拖欠7名农民工工资118322元,其法定代表人吉旺闽逃匿,目前吉旺闽已被抓获,判处有期徒刑1年。河南鹤壁市淇县石新忠承包工程,在收到工程款后拒不支付40余名工人工资33.45万元,石新忠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广东惠州市罗代兵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浙江杭州市淳安县亨利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拖欠14名职工工资98859元,其法定代表人周大飞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广东珠海市刘启岗承包工程后拖欠14名工人工资共计430351元,刘启岗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浙江台州市黄岩聚工塑料模具厂拖欠职工工资381140元,老板项沈搬走所有的生产机器设备后逃匿。项沈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安徽芜湖县晨晔服装厂拖欠职工工资9万余元,企业实际负责人刘朝龙逾期未支付且逃匿。刘朝龙已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3个月。

  四川成都志鑫鞋材有限公司拖欠38名职工工资176717元,法院已判处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洪礼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江西高伟实业有限公司拖欠84名职工工资564196.26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徐高平、总经理李伟忠将公司价值400万元的设备转移后,失去联系。抚州市人民法院判处徐高平、李伟忠拘役6个月。上海市邑强家具有限公司拖欠33名职工工资323761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冯玉存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记者白天亮)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人社部 欠薪案件 严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