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爱心帮助包虫病手术贫困家庭

2015年12月30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背景:

为帮扶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包虫病手术家庭,人民政协报社与四川省政协办公厅联合主办了“包虫病手术家庭公益援助启动仪式暨动物源头防控座谈会”,会上,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四川洁康中塑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洁康消毒药品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出版社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祝福宝贝专项基金,分别向石渠县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种羊、40万元的羊毛衫、30万元的床上用品、价值6万元的儿童科普读物以及10万元现金。委员、专家们还就西部农牧区包虫病防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观点:

青海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蔡金山:建议重视动物源头防控包虫病,全面开展家犬驱虫和羔羊免疫;将包虫病纳入地方重大动物疫病防治范围,并且将犬驱虫药物和羊包虫病基因工程疫苗购置经费列入中央财政预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主任安阿玥建议,在包虫病高发区,将包虫病防控纳入政府年终政绩考核指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保证各项防治措施顺利落实;四川省农业厅兽医兽药处副处长牟登育建议,科技部应设立包虫病科技重大专项,加速推进包虫病防治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爱心帮助 包虫病手术贫困家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