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四川省委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2015年12月30日 10:42 | 作者:李才良 邹朝毅 | 来源:四川政协报
分享到: 

凝心聚力 发挥优势

加强自身建设开辟新未来

民建四川省委把自身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把好组织发展入口关、培训关和管理关,以理论政策学习、干部队伍建设、舆论宣传引导和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积极通过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推进“四型”机关建设,着力建设一个独具魅力的民建组织。

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思想建设。突出“中国梦”教育。以“中国梦也是民建梦”为引领,紧扣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严把思想动员、巡回宣讲和培训讨论关键环节,将统一会员思想与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相结合,将凝聚组织力量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将转变工作作风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了四个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了领导、组织、宣传、保障四个到位和及时部署、扎实推进、有效落实三个同步。

突出“学习实践活动”教育。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行动计划,形成了主委总负责、联系副主委牵头抓、相关责任主体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统领全省学习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民建光辉历程大家谈”活动、“图说四川民建”活动、“学会史颂伟业、读会章树新风”征文活动、“与党同心”读书活动和“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四川民建70年”等系列活动,并积极筹建民建会史陈列室,图文并茂展现民建历史、四川民建发展历程和“文化育会”成果,编撰完成《民主党派在四川—民建篇》《民建四川省委会员读本》,基本实现了组织全覆盖、会员全参与;同时,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撰写文章,提升理论认识,先后多次深入武胜县和芦山灾区,调研发展情况,对接有关工作,为广大会员做榜样,有效带动活动深入开展。引领广大会员和各级组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进取、建功立业。

突出思想政治学习。通过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全体职工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历次会议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和民建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王东明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批示和走访民建四川省委机关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和陈文华在《四川统一战线》上发表的《学习<条例>新精神,切实履行新职责》,进一步提升广大会员的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水平。

实施人才战略,加强组织建设。通过思想政治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反面警示教育等多种途径,努力建设政治上强、学习上强、参政议政上强、团结上强、创新上强的“五强”班子,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五种”能力。制定《民建四川省委关于省委委员履职“五个一工程”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省委委员履职每年至少完成一篇提案、发表一篇文章、帮会员做一件事、介绍一人入会、下一次基层的“五个一工程”,引领省委委员带头强化学习、参加社会实践和参与会务工作。积极组织省委委员、骨干会员、专职干部、基层组织主委等到中央社院、上海社院、重庆社院和省社院学习培训,每年培训500余人次,并选派三名机关同志到基层挂职锻炼。

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机关建设。坚持落实好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责任人制度,定期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年中对标落实推进措施;健全和完善“民建四川省委新闻报道管理规定”、“民建四川省委工作手册(2015)”、“机关数字档案室建设规划”各项制度,并将学习实践活动融入其中,构建了运转有序、富有工作成效的联动机制。

殚思竭虑,春风化雨,七十载风雨同舟,汇聚八方力量,七十年硕果累累,承载光辉历程与辉煌。激荡七十年,民建人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务实创新,勤奋努力,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参政建言,彰显了民建四川省委心系国是,勇于担当,服务社会,履职尽责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促进了社会公平和谐。

(本文原载于《四川政协报》2015年12月26日四版特刊,http://sczxb.sczx.gov.cn/html/2015-12/26/content_24511.htm)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民建 四川省委 地方经济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