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研究称多吃土豆可有效预防胃癌

2015年12月30日 14:10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饮食决定胃癌发病几率 多吃土豆可预防胃癌

有些食物具有抗癌的功效,土豆和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可以降低胃癌发病几率。

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多吃土豆和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可有效预防胃癌。根据发表在医学刊物《欧洲癌症报》的一项研究显示,这种类型的食物可以减少33%的胃癌发病几率,而吃水果可以减少7%的胃癌发病几率。

研究人员对世界76项研究进行荟萃分析,其中37项在欧洲,11项在美国,21项在日本,4项在中国,3项在韩国。这些科学家在11年间追踪了600多万参与者,试图找到饮食和胃癌之间的联系。

研究结果显示,土豆和其他白色植物,比如芦笋、芹菜、花菜、苦苣和韭菜,可以有效预防胃癌,减小33%胃癌发病几率。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西红柿是胃癌的一个诱因,它会增加11%到21%的胃癌发病几率。

多吃水果可以有效预防胃癌。增加100克水果摄入可以减少5%的发病几率。增加食用100g柑橘类水果则可减少3%的发病几率。而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则可减少11%的发病几率。

而有些食物则应尽量避免。酸性食物会提高胃癌发病几率,要避免加工过的肉和咸鱼。此外,要避免含盐量高的食物和除了红酒以外的酒类饮料(比如啤酒和甜烧酒)。

研究者总结称,饮食对胃癌发病几率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实习编译:李欣茹 审稿:王莉兰)


编辑:赵彦

关键词:土豆 预防胃癌 抗癌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