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东莞虎门支部赴香港开展爱国教育

2015年12月31日 10:07 | 作者:林熹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2月14至15日,应香港香岛国际交流中心及香港圣公会荣真小学邀请,民革广东虎门支部两名党员曾红玲、聂冬玲前往香港荣真小学举办《鸦片战争与香港》讲座并开展香港青少年爱国主义国情教育交流活动。

两位民革党员还与香港香岛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关于“对接香港国民教育”及“以现有历史文化资源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港澳台青少年爱国主义国情教育”的经验交流及方案设想。

对于中国历史,尤其是对中国近现代史,香港的学生只通过一些当地和国外媒体或课本知识了解历史,难免得到了一些片面的观点。通过讲座,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其中意义。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孩子们还踊跃提问,曾红玲、聂冬玲一一作答。

主讲嘉宾曾红玲主要讲述了香港自1840年鸦片战争爆后这170多年的历史变迁,通过结合香港国民教育教材,穿插当今时事,用图片资料音像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对香港青少年学生进行一场接地气的爱国主义国情教育。

讲座结束时,圣公会荣真小学校长罗春凤向曾红玲赠送锦旗答谢,同时罗校长希望以后此类活动将不定期持续举办。曾红玲代表民革虎门支部回赠大型交响音乐清唱剧光碟《虎门长啸》。“纸上得来终觉浅”,本次讲座是香港青少年了解祖国历史文化的敲门砖,接下来荣真小学还组织一百多名小学生亲临东莞及虎门追寻历史的足迹,并就此事校方与民革虎门支部成员聂冬玲达成接洽事宜。

这次是民革虎门支部第二次与香港荣真小学合作。去年香港香岛国际交流中心也组织港方多所学校学生前来虎门听取《鸦片战争与香港》讲座及参与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据香岛国际交流中心的程志光先生介绍,由于这种历史教育题材的讲座在香港中小学校中反响较大,希望届时东莞民革能将爱国主义国情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展,以更加广泛的形式来促进两岸三地青少年的交流。

(林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东莞虎门支部 香港 开展爱国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