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懒人瘦身方法 家务做起来

2015年12月31日 10:1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很多时候人们会抱怨,上班的时候要工作,下班了回家还要做家务,根本没有时间减肥。但是其实在做家务的时候,只要多花点力气,也能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那么我们在做家务的时候应该怎么样才能瘦身呢?

一、 煮汤、煮饭

煮饭的时候在灶边等着最无聊了,趁此机会为下肢减减肥吧,以下动作能够锻炼大腿后部和臀大肌。

做法:扶住灶台,直腿向后做抬腿动作,尽量加快速度,向上抬高,每只腿10-15次/组

二、 开顶柜取东西

即使是开顶柜取东西这样的一个小细节,也可以消耗比平时更多的热量,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腰背部和下肢。

做法:即使能够得着,也要把脚踮起,身体绷紧取东西。

三、 洗果蔬、锅碗

洗东西的时候稍做运动,就可以保持腰部和大腿的线条,锻炼腰部及大腿这两个易于产生赘肉的地方。

做法:洗东西时用力收腹,同时做下马步动作,大腿用力,保持5秒钟后站起,重复动作。

四、 拖地

拖地在家务劳动中体力消耗最大,厨房的地最难拖,也是消耗热量的好时机,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腰背部和上肢。

做法:在擦地的时候双手握住拖把,身体向前屈至90度,双手伸直,腰部用力向左右摆动拖把,原地擦地左右各3下后再向后(前)走一步继续擦,直至把地擦正常。

在做家务时配合以下瘦身茶,效果会更好!

1、 普洱茶

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荐饮用普洱茶。

原料:普洱茶叶、乾菊花5朵。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帮助消化、消除油脂。

2、 玫瑰花茶

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

原料:玫瑰花5克。 做法:温开水冲泡。

功效:活血散淤、治肝胃气痛。

3、 菊花茶

清火、减肥最方便的饮品。

原料:几朵干菊花。 做法:直接以热水冲泡。

功效:清暑退热解毒、消脂肪、降血压。


编辑:赵彦

关键词:懒人瘦身方法 做家务 瘦身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