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岳阳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统战工作亮点纷呈

2015年12月31日 11: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三湘统战网12月28日讯 12月24日下午,岳阳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作工作报告,市领导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康代四、唐道明、徐新启、樊进军、王瑰曙、张作坤、向伟雄等出席。


1

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讲话


3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会议


2

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作工作报告


近年来,岳阳市委始终把统战工作放在战略全局高度谋划、部署和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在参照议政、同心工程、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海外联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创造了一系列先进经验,打造了“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党派联社区、同心促和谐”、“五教同心、慈善同行”等工作亮点,在全省乃至全国唱响了岳阳品牌、扩大了岳阳影响,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盛荣华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和新要求,充分说明了统一战线所处的地位很重要,发挥的作用很特殊,面临的形势很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盛荣华强调,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科学谋划了“十三五”发展的基本理念、目标任务、总体路径和重点举措,全市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要发挥影响面广的优势,以“同心同行”主题教育为抓手,立足岳阳现阶段发展特征,强化合作共事意识,在凝聚力量上作贡献;要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一核三极两区多点”、开放型经济、脱贫攻坚等重点开展专题调研,主动建言献策,在助推发展上作贡献;要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把参政议政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在改善民生上作贡献;要发挥协调关系的优势,认真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和增进共识等工作,在维护稳定上作贡献。各级党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注重整体联动,建强统战队伍,掌握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刘和生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市委重要政策规定的贯彻,扎实推进统战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切实形成全市上下合力共推统一战线工作的良好格局,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贡献积极力量。

王瑰曙在作工作部署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统战部门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站准方位,在紧跟时代脉搏中赢得主动;把握重点,立足岗位,在开启新的征程中彰显作为,努力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岳阳市委组织部、湘阴县、岳阳楼区、湖南理工学院作典型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岳阳市 统战工作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