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2015年西泠秋拍总成交额逾10亿元 总成交率85.16%

2015年12月31日 11:15 | 作者:施佳秀 马骏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来自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简称“西泠拍卖”)29日数据显示,经过三天共长达40余个小时的鏖战,西泠印社2015年秋季拍卖会圆满收官,总成交额逾10亿元(位列全国第三),总成交率继续保持国内第一。


图为2015西泠秋拍现场。 西泠拍卖

图为2015西泠秋拍现场。 西泠拍卖


记者了解到,“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金石永年·重要青铜器碑刻专场”、“中国首届近现代西方大师作品专场”亮相,均获百分百成交。


“中国首届近现代西方大师作品专场”被认为是第13个具有“中国首届”意义且重量级的创新专场,备受瞩目。


2015西泠秋拍:克劳德·莫奈 翁弗勒尔的恩宠圣母教堂

2015西泠秋拍:克劳德·莫奈 翁弗勒尔的恩宠圣母教堂 成交价:2070万


该专场中的12件拍品,总成交额5283万元,囊括莫奈、雷诺阿、柯罗、高更、莫兰迪、安迪·沃霍尔等十余位耳熟能详的西方大师馆藏级风景、静物、素描作品,均为首次登陆中国拍场。


其中,莫奈早期作品《翁弗勒尔的恩宠圣母教堂》以1500万元起拍,不负众望,最终以2070万元成交。莫兰迪《静物》和高更《树下的两头牛》分别以943万元和667万元成交,位列本场成交价格的亚、季军。


2015西泠秋拍:弘 一 楷书 圆觉本起章 成交价:3277.5万

2015西泠秋拍:弘 一 楷书 圆觉本起章 成交价:3277.5万


2015西泠秋拍:西周晚期·青铜凤鸟耳尊

2015西泠秋拍:西周晚期·青铜凤鸟耳尊 成交价:1092.5万


本届秋拍,中外名人手迹设立两个专场成交率均过九成,总成交近6000万元,创同季拍卖国内最高成交额,单个标的再创3项拍卖纪录。


记者了解到,“崛起之路·中国近现代对外交往手迹专场”从文物和历史的角度汇集了百年中国外交史上大批著名政治家、外交家珍贵手稿,涉及近现代中国诸多重大的历史研究对象与事件,大部分为首次亮相拍场。


其中第二次鸦片战争亲历者、英军侵华上将——哈利·劳森《大沽口战役、天津条约签订期间未刊日记》以66.7万成交,创国内成交西方稿本最高成交纪录。


2015年,是西泠拍卖新十年的开始。据悉,西泠印社创社之初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延续百年。西泠拍卖对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与西泠印社的“金石精神”一脉相承,这种独一无二的文化基因,在西泠拍卖十一年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有别于其他品牌的独特标识。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西泠秋拍 总成交额 西泠 收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