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召开教育卫生计生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5年12月31日 13:48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12月3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本市教育卫生计生工作情况通报会。与会委员听取市教委主任线联平、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关于2015年本市教育和卫生计生工作以及2016年工作思路的介绍,并就中小学应对雾霾的相关措施及事权划分、高校改革、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后高龄孕产妇保障、医护人员的健康成长、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问题,与市教委、市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守法主持会议。

据介绍,2015年首都教育系统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发展,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改革实验,加快推进高校协同发展,积极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深入推进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启动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多种方式扩充学位应对二胎政策的实施,在增加教育投入的同时不断深化教育财务改革,在破解教育难点问题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线联平表示,2016年希望政协委员更多关注首都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在“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中小学专业化建设与课程改革评价、提高教师自身素质适应改革要求等方面多提意见建议。

方来英介绍说,“十二五”期间全市居民平均期望寿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等指标相似或优于大部分发达国家,卫生资源配置稳步发展,区域卫生绩效评价稳步提高。2015年重点在多种途径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卫生领域、以医联体为抓手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探索建立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中全程引入商业保险补偿机制、社会共治积极实施《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开展万名医师下山村巡诊、实施医师电子注册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2016年,将围绕构建合理有序诊疗体系、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京津冀卫生计生协同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落实优生优育政策、提升卫生计生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提升卫生信息化水平与辐射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教育卫生计生工作 综合改革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