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平邑坍塌事故救援方案调整 将新开三处钻孔

2015年12月31日 14:35 | 作者:陈灏 潘林青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2月31日电(记者陈灏、潘林青)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指挥部31日宣布对救援方案进行调整,此前正在掘进的大直径钻孔暂时停工,将新开三处钻孔和一条地下救生通道,对30日发现的幸存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山东省卫计委巡视员李仲军介绍,与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后,地面救援人员已经向井下输送了保暖衣物、营养液和矿灯等物资。已经取得联系的幸存被困人员身体状况总体平稳,但有1人出现腹泻现象,救援人员已经向井下输送了药物。

国家安监总局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高广伟介绍,虽然救援人员与井下被困人员取得了联系,但后续救援难度很大。他说,困难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井下涌水量比较大;二是位于4号井西侧的3号大直径钻机在开凿岩层震动较大,专家组担心引发4号井进一步垮塌,威胁2号钻孔这个与井下唯一的联络通道,因而暂停了3号钻孔的开凿。

高广伟介绍,救援工作的当务之急是加紧排水和通风,为井下救援创造条件。结合井下被困人员反馈的信息与当前救援方式的新变化,事故救援指挥部对救援方案进行了调整。高广伟介绍,在暂停3号井的开凿之后,救援指挥部新确定在4号井东部开凿4号、5号大口径钻孔下放罐笼提升被困人员;在4号井西部开凿6号钻孔与这一区域的被困人员联系,打造第二个“2号钻孔”。

此外,针对已经发现的被困人员,事故救援指挥部新布置了井下5号救援通道,通过1号井强行打通一段冒落区,使救援人员能够到达4号井井底车场,对被困人员实施营救。(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山东平邑坍塌事故 救援方案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