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天白天有轻到中度霾 局地重度霾

2016年01月01日 10:25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匆匆作别2015,崭新的2016已经来了,先和大伙儿诚挚地道一声“新年快乐!”无论风雨晴霾,新开启的这一轮365天,依然每天有我们伴您度过。

前天京城拥抱了如湖泊倒映般的明澈天空,空气质量一级优;昨天蓝天持续,只是清透的程度差多了。昨天午后,污染物扩散条件开始转差,南部地区早早出现轻度霾,酝酿着元旦假期三天的“霾”伏。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间有雾;2到3日白天霾加重,普遍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间有雾,最低能见度1公里,局地小于500米。元旦假期里计划外出走亲访友和游玩的市民朋友,请提前做好雾霾防范。

元旦三天假期,白天最高温4到5℃,夜间最低温-4℃左右,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外出游玩要注意森林防火,但早晚的防寒保暖不能松懈。从最新天气资料看,在1月5日京城有可能会迎来新年的第一场雪花,目前预报量级为小到中雪,不过降雪形势瞬息万变,还需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里,有什么特别的、“奇葩”的天气气候事件最让人记忆深刻?据刚揭晓的“2015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2015年国内最值得“载入史册”的共有十件天气气候事件,和北京有关的有:入秋后北方雾、霾不断,东北多地空气质量指数爆表;13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北京,遭遇重度污染;夏季北方阶段性干旱突出,水体面积明显减小;11月下旬北方遭遇寒潮,中东部开启“速冻”模式。回忆一下,您还记得发生这些“大事件”时,您都在做什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 雾霾 污染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