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勒斯坦杜马村纵火案嫌疑人被起诉

2016年01月03日 19: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两名涉嫌巴勒斯坦杜马村纵火案的犹太极端分子3日在以色列一家地区法院被起诉。

根据以色列卢德地区法院公布的起诉书,两名嫌疑人中一人为21岁的阿米拉姆·本·乌列勒,另一名是未成年人。他们以谋杀罪和谋杀未遂罪被起诉,未成年嫌疑人被作为从犯起诉。起诉书指控他们“试图挑起巴勒斯坦人的不安从而对以色列人发动暴力袭击,由此引发以政府对撤离犹太人定居点政策的改变,并对巴勒斯坦人袭击进行报复”。

当天,以色列检方还在卢德法院起诉了另外几名涉嫌对巴勒斯坦人发动袭击的犹太极端分子。

据以媒体报道,所有上述嫌疑人都属于犹太人定居点极端组织,该组织成员近年来经常在清真寺、教堂等地纵火,或喷涂带有种族歧视的标语,并经常破坏巴勒斯坦人的住所、汽车和橄榄林等。

2015年7月31日,约旦河西岸杜马村一户巴勒斯坦人家庭在熟睡中被人纵火,造成一名幼儿当场死亡,其父母几天后在医院中不治身亡,另一名4岁的儿童严重烧伤。纵火案发生数月后,以色列对于此案的侦破迟迟没有进展,直到12月3日才宣布逮捕了杜马案的嫌疑人。

杜马惨案发生不久,以巴地区局势开始动荡,并在去年10月初急剧恶化。截至目前,以巴暴力冲突已造成25名以色列人和外国人死亡,1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巴勒斯坦 纵火案 起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