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工商总局发布房地产广告新规:禁止承诺户口学区

2016年01月04日 09:02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公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从今年2月1号起,房地产广告中含有“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升学”等事项,以及承诺“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表述将视为违规。

30分钟到国贸,买房送户口、送上学名额……这些耳熟能详的售楼广告标语,从下个月开始将被视为违规。今年2月1号即将开始施行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明确,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不得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同时,承诺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以及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的表述将被禁止。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这些新规有助于消费者在房地产市场中理性选择。

胡景晖指出,这些宣传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误导消费者。而实际上,这些卖点在项目竣工之后未必能够兑现,造成比较严重的纠纷、投诉,甚至上升到法律诉讼层面。这次比较严格的要求,不得用这些包装、策划误导消费者,也是汲取了以往房地产一些虚假宣传、过度宣传造成不良影响的经验。

胡景晖认为,房地产广告新规主要会影响新建商品房的宣传,能否严格落实更为关键。胡景晖表示,这些含有水分或误导消费者的宣传在房地产市场中屡见不鲜,最关键还是法律法规能否执行到位。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房地产广告新规 禁止承诺 户口学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