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宏江接棒刘长喜出任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

2016年01月04日 09:38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澎湃新闻记者从2016年1月1日出版的《天津日报》获悉,日前,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曹小红、田惠光、陈永川、高玉葆、黎昌晋、欧成中、叶惠丽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

上述《天津日报》的消息显示,天津市委常委王宏江已经接任天津市委统战部长一职。

上周,王宏江刚刚跻身天津市委常委之列。

据《天津日报》2015年12月25日报道,经中共中央批准:王宏江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刘长喜同志不再担任天津市委常委职务。

此外,2015年12月24日,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免去王宏江的天津市副市长职务。

澎湃新闻注意到,“65后”王宏江也是目前天津市委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干部。


1

王宏江


现年50岁的王宏江(1965.9)是天津本地人,于河海大学毕业后长期在水利系统工作,曾担任过天津市引滦工程处书记、处长,市水利局(引滦工程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等职。

2012年6月,王宏江进入天津市政府领导班子,出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并同时兼任宝坻区委书记。

2013年1月,王宏江转任天津市副市长,分管农村、农业、林业、气象、防汛抗旱、中小企业、公安(消防、边防)、司法、国家安全、信访、民族、宗教、社会稳定、对口帮扶工作。

此前担任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的刘长喜(1955.5)现已年满60周岁。2008年1月,刘长喜曾出任市政协副主席,2015年1月,刘长喜再度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

除履新的王宏江外,目前,天津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括代理市委书记、市长黄兴国,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政委廖可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姚增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桐利,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贺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王宏江 天津市 统战部部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