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推迟就导弹项目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2016年01月04日 10: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白宫推迟了就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对后者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的计划。眼下,围绕去年早些时候达成的伊朗核协议,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关系正变得日益紧张。

报道称,美方官员表示,美国政府仍将积极打击伊朗的导弹计划,由美国财政部制定的制裁计划也依然随时在考虑之中。他们还指出,实施此类制裁符合去年7月全球大国与伊朗缔结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

而至于美国政府上在2015年12月30日做出推迟制裁计划的决定之后又将于何时再次实施制裁,美国政府官员并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白宫发给国会的一则通告显示,美国政府原计划在12月30日上午在华盛顿对外宣布上述决定。

面对记者的置评要求,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何时实施与导弹计划相关的制裁与伊朗12月31日发出的威胁不存在关联,与近期和伊朗达成的更为广泛核协议也不存在关联。美国国务院未解释推迟制裁计划的原因。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美国推迟 导弹项目 伊朗实施新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