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吐槽南昌公交难等 独家回应:建议换乘避免久等

2016年01月04日 10:44 | 作者:孙娟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吐槽南昌公交难等


南昌3路、4路公交“变身”微公交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实习生张健报道:1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吐槽南昌微公交难等的言论在互联网上引发舆论高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当天,南昌市公交公司作出回应: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将第一时间给出回应,可换乘避免久等。

缘起:全国政协委员吐槽南昌公交晚点

“南昌市公交3、4路变身微公交后,作为新鲜事物大举报道,声称毎8分钟发车一辆。沿途市民皆说从来没有整点过!”1月1日,王东林发表微博说,元旦他特意在中大起点站体验调查,16路发车4辆后,才出来一辆4路车,一看中大停车场,14辆车趴在窩里。这让他不得不感叹:南昌市民乘公交还真不容易啊!”

微博一经发出,引发广大网友热议。“4路果然跟没换车之前的班次一模一样,既然如此,换成微公交的意义在哪里?我记得之前3/4路换成微公交的时候,公交公司的说法是增加班次,提高车辆周转,但现在的现状是,不仅班次没增加,车身还一而再的缩水。”网友@秦小东东说。

答复:4路微公交平峰24分钟一班

针对此事,南昌公交公司通过微博作出回应:3路班次:高峰8分钟一班,平峰14-15分钟一班;4路:高峰11分钟一班,平峰24分钟一班。

而对于当事公交司机的态度问题,@南昌公交发布称:“该网友上车后不断无故指责、责问驾驶员,并指着鼻子言语中伤,司机心情十分郁闷。为了考虑安全,车队随后没有安排其跑班。”

网友:南昌公交习惯性晚点

言论一出,大量网友前来围观。

@陆陆革:其实不光是3/4路公交如此,其他路公交也是这样!我有多次在师大二桥等公交去终点站经常需要等20多分钟!

@我是铁梅:31号等803等了1个多小时都没来,早知道走路都快很多。

@地学小生:每次去江西中医药大学都很无奈。

独家回应:建议换乘避免久等

“经核查,3路的班次都是按照正常高峰8分钟,低峰12-14分钟的频次发出。”1月3日,南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中国江西网作出独家回应,4路微公交与16路公交有些走向重合,由于两者本为互补,16路的班次本身很密,因而根据需要对4路微公交的发车时间进行了调整,“4路微公交,高峰期11分钟一班,平峰24分钟一班,并非网友所说的半小时一班。”

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网友回应,公司方面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将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同时,该工作人员还根据网友反映的来八一广场不方便提出了建议。“如果4路不方便,可坐16路/3路至李家庄,再转1路/88路/K88路至八一广场。”该工作人员说,16路、1路、88路及K88路公交车很密集,换乘不增加成本,且两种方案所需时间差不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南昌公交 换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