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报告厅>政协工作报告>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

职能部门的话———

全国政协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

2016年01月04日 19:56 | 作者:刘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感谢全国政协对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强力推动。这个问题抓得非常好,以小见大,体现了全国政协关注民生的大情怀。尤其是在103号文件发布以后,继续关注政策落实的情况,全国政协细致、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很值得我们学习。

正如吕忠梅副主任所言,103号文件是针对建筑业特点推出的带有突破性的政策,落实这个文件,单靠哪个部门的力量是很难实现的,必须依靠相关部门的整体配合。在这一点上,能有全国政协这样一个相对超脱的机构,不带有任何部门色彩,统一协调、沟通部门之间的认识,强力推动工作,实在是难能可贵。可以说,全国政协对于103号文件的制定和落实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现在客观说,文件虽然发了,从中央层面,各部门之间的认识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实际执行中。有些地方部门之间对政策的理解还有不到位的地方,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合力推动,把这个事情解决好。

从人社部来讲,为了落实103号文件,我们专门下发了文件,开展“同舟计划”行动,准备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建筑业工伤保险全部参保。下一步,我们肯定会不遗余力地继续推动103号文件的贯彻实施,推动“同舟计划”的贯彻实施。

这些年,在改进工伤保险各环节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等方面,很多地方已经做了一些探索,现在看来还远远不够。103号文件在很多方面有突破,下一步,我们在经办服务方面也要有所创新,要以更加优质快捷的服务赢得企业和职工的认同。

(本报记者毛立军整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全国政协 人社部 建筑业 工伤 保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