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湖北省委会探索光伏扶贫新路径

2016年01月05日 10:59 | 作者:谢琼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29日,民建湖北省委秘书长宋君慧率省民建调研组赴精准扶贫驻点村——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就开展光伏扶贫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宋君慧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湖北永恒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正坤应邀作了光伏扶贫项目引介报告,并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杨林,组织部副调研员周劲芳,以及港口乡、油榨村两级班子主要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1


会上,刘正坤就光伏扶贫的战略地位,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技术指标,电站的建设成本和收益率,光伏发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及日常维护等问题作了全面而详尽的介绍。并在实地考察基础上,以咸宁地区的日照水平、当地地理环境和房屋条件为依据,对该村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进行了可行性论证。聆听了刘总的报告,港口乡、油榨村的干部群众表示该项目不占用自然资源和人力成本,维护简单,见效快,收益稳定,他们非常欢迎,也很期待。

宋君慧指出,自9月底民建省委启动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省委会领导一直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省委会多次组织会内专家、企业家和扶贫工作队成员开展调研,突出产业扶贫这个重点,着力为驻点村的经济发展寻求和引介好的项目。2014年,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曾发布《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光伏扶贫既是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的创新之举,也是扶贫工作的新途径,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动和社会效益。实施光伏扶贫项目,对于拥有屋顶资源的村集体和贫困村民,不仅可以有效解决用电问题,还可实现增收,甚至带动加工产业。如果村委会决定实施光伏发电站扶贫项目,民建省委将全力支持,并给予帮助。双方期待光伏扶贫项目能借国家政策的东风,为油榨村发展致富、焕发新貌助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湖北省委 光伏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