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市疾控中心宣布 北京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

2016年01月06日 10:46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市疾控中心昨天公布,本市已进入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提醒市民注意个人防护。学校等人员密集地要加强健康监测,不建议患上流感的学生上学。

监测数据显示,本市目前流感病毒活动度较低,尚未达到预警水平。但由于现已进入冬季流感高发季节,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学校等集体单位出现流感疫情、集中发热的可能性将有所增加,并有可能出现由流感导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等流感高危人群,注意个人防护避免传染。学校等人员密集地要加强健康监测,做好室内通风和环境消毒工作。如患上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不建议患者带病上学或上班,出行时应佩戴口罩,以免造成疾病传播。(记者 汪丹)


编辑:赵彦

关键词:市疾控中心 流感高发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