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7 创2009年来新低

2016年01月06日 16: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7创2009年来新低 日内跌逾600点

中新网1月6日电 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急跌。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7,刷新2009年来新低,日内跌超600点。在岸人民币跌破6.5,刷新四年半新低。

业内认为,央行再度大幅调低人民币中间价,直接引发离岸市场再度大跌。周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5314元,新年连跌三日,累跌378个基点。

中金昨日在报告中表示,人民币近期进一步贬值的风险显著上升,而其调整幅度仍取决于汇率政策后续走向。

《复旦人民币汇率指数2015年分析与2016年展望》报告分析称,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日趋灵活,并表现出双向波动明显加剧的特征,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在6.5-7.0之间宽幅波动。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元旦后人民币显著贬值,主要还是因节后美元显著强势,欧元等非美货币下跌,如果人民币汇率不动,则CFETS指数必然上升,为了保持CFETS指数的基本稳定,人民币就必须兑美元贬值,中间价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引导市场走势的作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此前表示,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主要用来综合计算人民币对一篮子外国货币加权平均汇率的变动,旨在更全面地反映人民币的价值变化。(中新网金融频道)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离岸人民币汇率 跌破6.7 创新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