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火锅店服务员开水浇人案:公诉机关建议减轻处罚

2016年01月06日 21: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此前备受关注的浙江温州某火锅店服务员用开水浇伤女顾客一案有了新的进展。6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已立案受理此案。由于服务员朱某未满十八周岁,且具有自首情节,公诉机关建议法院对朱某减轻处罚。

1997年出生的朱某高中文化,案发前在温州市鹿城区某火锅店当服务员。因涉嫌故意伤害罪,朱某于2015年8月25日被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7日被依法逮捕。今年1月5日,鹿城区人民检察院就朱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向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8月24日晚上,温州市民林女士在鹿城区某火锅店用餐期间,因为火锅加水问题与店员朱某发生争执。林女士认为朱某服务态度差,发微博投诉,朱某得知后要求林女士删除微博未果。当晚6时40分许,朱某用塑料方盒从厨房间盛了半盒99摄氏度的热开水,直接淋到了林女士身上,并将其摁倒在地进行殴打。案发后,朱某逃离现场,而后返回现场投案并如实交代犯罪事实。

本次事件导致林女士全身浅Ⅱ度烫伤,约占人体体表总面积24.48%。经鉴定,伤势评定为轻伤一级。事发后,该火锅店已支付被害人医疗费用共计人民币4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朱某的行为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由于朱某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且具有自首情节,公诉机关建议法院对朱某减轻处罚。据悉,鹿城区人民法院将于1月14日开庭审理此案。(记者马剑 陈晓波)(新华网)

编辑:曾珂

关键词:火锅店服务员开水浇人 服务员开水浇人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