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A股创最快“下班”纪录 新年开市4天2天提前收盘

2016年01月07日 11:2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今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大盘一路下挫。沪深300跌至5%,触发熔断机制。15分钟暂停交易后,大盘继续下挫,沪深300跌至7%触发二次熔断。截至发稿,沪指报3115.89点,下跌245.96点,下跌7.32%。

根据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暂停交易至收盘。A股创出史上最快“下班”纪录 。

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2015年12月4日,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熔断基准指数为沪深300指数,采用5%和7%两档阈值,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认为,1月市场将以震荡休整为主。经过连续三个月的上涨之后,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已经得到了充分演绎。1月8日大小非减持禁令解除,加上注册制推行预期,市场进行震荡休整概率较大,预计1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3100-3500点。

国金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不看好春节前后至二季度的市场行情,2016年A股“暖阳”行情或在下半年。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A股创最快下班纪录 提前收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