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贵州将投267亿元建2357个环保项目

2016年01月07日 15: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十三五”开局年:贵州将投267亿元建2357个环保项目

新华社贵阳1月7日电(记者郏亦真)贵州省近日宣布,将在2016至2017年,投入267亿元建设2357个环保项目,并为所有环境保护项目在行政审批等环节开设“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厅了解到,此次计划安排的环保建设项目共2357个,投资估算267亿元。涉及煤矿废水治理、重金属治理、工业渣场建设、医疗废物处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产业园区污水处理、燃煤锅炉和黄标车淘汰等19个类别。具体将分布到贵州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其中遵义市以384个项目位列第一,贵安新区也将建成2个环保新项目。

在1月6日举办的贵州省环保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贵州省环保厅明确提出将为这些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的牵头和协作事项将积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贵州省政府也要求相关部门拓宽融资渠道、督促企业自觉落实治污责任,推进环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贵州 将投267亿元 建环保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