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市卫计委:今年生育夫妻将不再享晚育假

2016年01月07日 15:4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快讯 全面二孩已在全国实行。1月7日,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生育子女的夫妻不再享受晚育假。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享受奖励产假和其他福利待遇,具体时间安排将按照修改后的《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行。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规定,北京市从今年起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市卫计委解释, 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已生育或合法收养了一个子女的夫妻,均可再生育一个子女。并不再进行审批,实行生育登记,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对于已有二孩的家庭是否能继续生育,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需办理再生育手续,并表示北京市正在修改《条例》,研究制定符合再生育的具体情形。

今年生育的家庭是否享受晚育假?市卫计委表示,不再享受晚育假。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享受奖励产假和其他福利待遇,具体办法按照将修改的《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市卫计委 今年生育夫妻 北京不再享晚育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