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6年01月08日 20:18 | 作者:杨维汉 吴晶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李克强讲话 刘云山出席 张高丽主持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杨维汉、吴晶晶)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张高丽主持大会。

1月8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获奖代表颁奖。

1月8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获奖代表颁奖。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获得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并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

1月8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前,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获奖代表。

1月8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前,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获奖代表。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向参与和支持中国科技事业的外国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李克强指出,过去一年是我国发展克服多重困难和挑战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科技界喜报频传的一年。我国多名科学家在国际科技大奖中折桂,因对青蒿素研究成果有重大贡献,曾获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国家发明奖、全国十大科技成就奖等多个奖项的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中国科学家为人类科学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潜能,中国科技创新成就令世界瞩目,全国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经济结构性改革处在关键时期,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用创新的翅膀使中国经济飞向新高度。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习近平 颁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