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当局以涉嫌恐怖主义罪名逮捕2名伊拉克难民

2016年01月09日 11: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休斯敦1月8日电 (记者 王欢)一名出生于伊拉克的难民8日在休斯敦联邦法庭出庭接受听证,被控物质支持外国恐怖组织和提供虚假信息等罪名。另一名与恐怖主义有关联的伊拉克难民也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门托被逮捕。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24岁的哈丹(Omar Faraj Saeed Al Hardan)是两名7日被美国当局逮捕的伊拉克难民之一。另外一人被认定为23岁的贾亚布(Aws Mohammed Younis Al-Jayab)。

8日上午,哈丹被押解到休斯敦联邦法庭,地方法官米洛依(Marry Milloy)宣读对他的指控。哈丹被控向外国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提供物质、培训和咨询支持,提供虚假信息以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对美国官员提供虚假陈述等三项罪名。

根据起诉书,哈丹是出生在伊拉克的巴勒斯坦人,于2009年、自己18岁生日前一个月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2011年得到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份。

哈丹在庭审过程中通过一名翻译告诉法官,他已婚,有一个孩子,住在哈里斯县的公寓,每月打3份工收入约1800美元。

米洛依下令哈丹被继续羁押,等待下周的聆讯,并指出恐怖主义指控最高可获刑20年监禁,提供虚假公民信息为25年,虚假陈述最高8年刑期。

得克萨斯州南区美国联邦检察官麦吉森(Ken Magidson)证实,哈丹是7日被国土安全办公室逮捕的,但不愿透露被告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更多细节和身份背景。

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吉森称,哈丹已被训练使用自动机枪,但休斯敦社区从来没有处于危险之中。并强调,如果在申请公民身份时撒谎的罪名成立,哈丹将被驱逐出境。

美国司法部说,在加州逮捕的贾亚布,2012年以难民身份从叙利亚来到美国,被控就其曾前往叙利亚涉嫌参与恐怖组织作战一事向当局说谎,但没有迹象表明他计划在美国实施恐怖袭击。

由美国联邦调查局联合反恐特遣部队和国土安全部在休斯敦警察局协助下进行的此次调查和逮捕行动,证实了得克萨斯州官员一直担忧的,有关中东难民没有经过正确审核就涌入该州的问题。州长雅博特和副州长州兼参议长帕特里克7日均发表声明,继续批评美国政府的难民安置政策,呼吁停止从恐怖分子大幅控制的国家接受难民。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逮捕2名伊拉克难民 涉嫌恐怖主义罪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