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强烈谴责利比亚军营爆炸事件

2016年01月09日 11: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安理会8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利比亚西部一警卫队营地遭袭事件,强调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这起造成众多人员伤亡的恐怖袭击,同时谴责近一段时间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对利比亚石油设施的袭击。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些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

安理会敦促利比亚各方立即落实《利比亚政治协议》并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以共同努力打击跨国恐怖组织在利比亚掠夺资源而造成的威胁。

安理会对“伊斯兰国”及宣称效忠该组织的武装团体及个人对利比亚稳定造成的负面影响深表关切,强调必须采取措施预防并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金的行为。

一名袭击者7日驾驶一辆油罐车闯入利比亚西部城市兹利坦海岸警卫队一处训练营地并引爆炸弹。据利媒体8日报道,袭击事件已导致70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分支7日已通过社交网站承认制造了这次袭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利比亚军营爆炸 安理会强烈谴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