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飞人刘翔低调宣布新恋情 女友是撑杆跳名将吴莎

2016年01月09日 13:57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截图

截图

刘翔与吴莎

刘翔与吴莎

吴莎

吴莎


重磅!飞人刘翔低调宣布新恋情,女友是撑杆跳名将吴莎,曾夺得两届亚锦赛冠军。

吴莎资料

出生日期:1985年10月21日

籍贯:安徽

1985年出生的吴莎从小在芜湖体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她练过跳高,100米也跑得很快,很有运动天赋”,芜湖田径队教练吴坤向记者说起当年的小吴莎。据介绍,吴莎12岁就被选入省队,练上撑杆跳后很快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参加了不少国内外大赛。“吴莎还很年轻,应该会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吴教练表示。吴莎是继蔡维艳之后安徽最出色的女子撑杆跳选手,这名安徽“伊娃”的未来值得期待。

个人荣誉

2003年第十五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以4米20的成绩夺得冠军;

2004年全国女子撑杆跳高特许赛(4米);

最好成绩:4.40米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测试赛暨200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济南站亚军(4.15米);

2009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平个人最好成绩。

2009年全运会冠军以4米40的好成绩夺得冠军。

新闻背景

延伸 刘翔曾向吴莎求婚

飞人刘翔退役后,他的婚姻便成了他的又一关注话题。在与葛天结婚前,他身边似乎总缺少那么一位正牌女友。好事的媒体则捕风捉影地乱点鸳鸯谱,从央视田径记者冬日娜、名模张梓琳、刘翔小师妹王丽、女排国手马蕴雯等多人都曾被“点”成飞人女友。可是,刘翔的婚姻并不顺利,刚与葛天闪电结合不到一年,又闪电离婚,就在离婚不久,就有媒体曝出刘翔前女友是我们安徽人。“吴莎确实与刘翔谈过恋爱,他们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关系。”一位从小与吴莎训练的好友告诉记者,“吴莎是在沈阳全运会后退役的,那时他们已经谈了一段时间,听说刘翔还为此在上海买了婚房,计划等刘翔退役后两人准备婚礼。听吴莎之前也说过,刘翔曾向吴莎求过婚,吴莎也答应了,当时求婚戒指我们都看到了。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却没有在一起。”

围观 两人关机避风头

自从6月26日,网帖爆料吴莎为刘翔前女友后,吴莎的生活就注定没法平静了。吴莎的个人微博迅速被“观光团”占领,微博上发布的多幅靓照也被媒体刊登出来。记者多次拨打吴莎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记者从刘翔好友那里得知,“我们现在联系刘翔都是通过其他方式,他表示现在不是接受采访的最佳时机。”

6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世锦赛测试赛,如此重要的比赛,吴莎作为安徽队田径主力、女子800米新秀王春雨的教练,竟然未出现在“鸟巢”现场,令人意外。据接近吴莎的知情人向记者表示,“吴莎现在不在合肥,估计要躲一阵子了。”“吴莎确实是刘翔的前任女友,这是事实啊。”,一位接近吴莎的人士向记者确认。

辟谣

葛天否认插足刘翔感情

据知情人透露“吴莎现在不在合肥,应该和刘翔又在一起了。两人当年交往后最终未能走在一起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葛天的插足倒追。”对此,昨天下午葛天给予正面回应:“从没介入过任何人的感情。”

6月25日,刘翔在微博上宣布与葛天离婚,震惊文体圈。而刘翔与安徽撑杆跳美女、全运冠军吴莎曾经交往过的传闻也被挖出。刘翔与吴莎是在2009年全运会之后交往过。男女双方还曾涉及到谈婚论嫁,但这段地下情一直没有公之于众。

对此,昨天下午当有网友将报道截图贴到了葛天微博的评论中,葛天给予正面回复:“从没介入过任何人的感情。”显然,葛天与刘翔已经解除婚姻关系,但围绕着两人的感情纠葛似乎剪不断理还乱。


编辑:曾珂

关键词:刘翔宣布新恋情 刘翔新恋情 吴莎 撑杆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