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持续助推 政府落实有力

贵州玉屏县政协委员提案解3万人出行难题

2016年01月11日 10:04 | 作者:邹志勇 黄仕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在地处湘黔交界的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罗家寨村,一座新建的大桥主体基本建成,工人们正在为验收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贵州玉屏县田坪镇与湖南省新晃县鱼市镇隔河相望,但两地群众的沟通联系仅靠一条渡船。每逢鱼市镇赶集,船少人多,经常发生拥挤现象,甚至曾有群众落水,安全隐患突出。

为此,2013年12月底,在玉屏县政协全会上,张运佩、肖湘、罗金松3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将罗家寨村实施渡改桥的建议》提案,建议尽快修建一座连接湘黔两地,惠及3万多人的大桥,彻底消除隐患,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县政协高度重视这件提案,并将其列入年度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明确由县政协副主席吴群英领衔督办。

2014年1月,县政协联合县交通运输、国土、发改等单位,深入实地进行察看,并与当地群众进行座谈。掌握情况后,县政协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争取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在玉屏县人大会议上,代理县长杨德振提出将罗家寨大桥建设列入2014年县政府“十件实事”之首。随后,县政协强化提案跟踪,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作用,多次前往湖南省新晃县,与相关部门协商沟通,寻求多方支持。

据悉,罗家寨大桥修通建成后,大桥两边的群众前往新晃、玉屏、大龙等地将会节约半个小时以上,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造福百姓意义重大。(邹志勇 黄仕必)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玉屏县政协 政协委员提案 出行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