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家总被熊孩子拉电闸 竟报警称有“恐怖分子”

2016年01月11日 15:31 | 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家总被熊孩子拉电闸 竟报警称有恐怖袭击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多起奇葩警情,甚至有些报警电话就是恶意“骚扰”,浪费了大量警力。在“110”宣传日,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珍惜警力,虚假报警也会受到处罚。

报警“恐怖分子袭击”,原来是熊孩子拉电闸

上月30日,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钓鱼台车站附近有“恐怖分子”在搞破坏,现场混乱声音巨大。

等全副武装的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人通过电话通知民警嫌疑人就在长乐巷。民警进去一看没发现嫌疑人,倒是发现了几个孩子。这时报警人从家中冲出来大喊:“警察同志就是他们,不要让他们跑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报警人张先生这几天非常苦恼,家里经常莫名其妙的断电,他几次外出寻找,终于发现是一群中学生放学后总爱拉电闸。这让张先生非常气愤,他觉得要给这些孩子一个教训,所以他抓准时机,在这些孩子放学前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他担心民警不重视,所以编了一个谎言,虚构恐怖袭击的情况。

民警首先批评了张先生这种荒唐的报警方式,虚构警情就是报假警。其实张先生只需要将实情说出来,一样会有民警赶到处理。其次民警也对这几个学生进行批评,玩电闸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并告知了这几个孩子的家长,注意管教。

警方提醒:虚构警情报警夸大事实,在很多情况下不一定能起到好的效果,有时因为受害人提供了错误的信息,影响警方案件侦破。

情侣吵架女友吵输了,竟报假警举报男友吸毒

1月7日,秦淮警方接到市民举报,有人在莫愁路附近某小区内吸毒。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该小区了解情况。

但是出乎民警意料的是,民警竟发现被举报吸毒的男子竟然是报警人的男朋友。女友为何会举报男友吸毒,难道是大义灭亲?还是其他理由?民警找到涉嫌吸毒男子吴某,将他和报警人一起带回了派出所。

在路上男子一直强调自己没有吸毒,但是他的女友却坚称他在撒谎,就是吸了毒。直到到了派出所做尿检才发现吴某确实无吸毒迹象,吴某接下来一段话,让民警明白了他女友为何要报假警。

原来,当天上午双方因为琐事争吵,在争吵的过程中吴某因为情绪激动,与女友发生了肢体冲突,结果就是女友哭着喊着要报复男友。吴某正在气头上,根本没有搭理她,没想到二十分钟后,警察就找到了他将他带回了派出所,在路上他一直没提这个事,是因为他觉得家丑不可外扬。

后来,民警对女友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双方带到调解室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调解。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双方意识到自己都存在过错,最终两人和解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警方提醒:这又是一起报假警。报假警如果引发严重后果,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当事人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酒后有了“正义感”,20个电话举报他人偷水

1月4日,秦虹派出所在短短十几分钟内连续接到多个报警电话,而报警人都是同一人,向派出所反映一个问题,有人私接管道偷水。

而在民警赶到现场的路途中,还不断接到报警人黄先生的电话,询问民警到了哪里,催促民警赶到现场。终于,当民警赶到现场见到了满身酒气的黄先生,他告诉民警自己这是喝酒壮胆,自己很清醒没有醉。

他发现小区内有人私接消防栓,2个声称是政府派来施工的人,用水带从消防栓上借水,但是黄先生并没有从他们身上发现工作证,两人的态度又显得模棱两可,所以黄先生才会选择报警。报警后黄先生发现,两个人迅速撤离了现场,让他觉得更可疑,所以不断打电话催促民警到现场。

民警立即开始走访调查,最后找到秦淮区水务局进行询问,果然当天下午他们曾派出2人对小区北边小河进行清理工作,中间需要用到小区里消防栓的水,造成了黄先生的误会十分抱歉。

可黄先生对于民警的调查并不满意,他声称要看到对方是否有正规手续,否则对方就是违规。民警被黄先生缠得没有办法,又致电区住建局发现,两人已经在住建局报备。

最终,黄先生意识到这确实不是偷水后,向民警道歉并对民警不辞辛苦的查询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警方接警中每天都有大量的重复警情,这样的报警电话占用了大量的警方资源。市民报警后警方会第一时间处理,反复报警的行为是对警力的浪费。(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