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内政部开始试行全新对华两年签证

2016年01月11日 19:58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 英国一个对华的全新两年访问签证今天(1月11日)正式实施。全新的签证将花费85英镑,与我们现行的6个月访客签证费用一致,可以使访客在更长的签证有效期内多次访问英国。这项新的举措为符合资格的中国客人提供了比有效期最多为90天的标准申根访客签证更好的签证待遇。签证将适用于旅游出访,商业拜访,参加会议,或商务考察这类型的出行目的。这项签证政策的实施是根据英国首相在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期间宣布的举措进行的。申请者在签证签发之前仍然需要接受同样的全面核查,中国访客仍然需要填写在线申请表和提交生物信息。全新的签证举措将会更加便利,因为英国驻华使馆同时有计划扩张英国的移动指纹服务,即为签证申请采取指纹的服务,从9个城市扩张到50个中国城市。

中国游客目前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5亿英镑,创纪录的访英人数使得所有的零售业和旅游景点受惠。此次访客签证有效期的延长将使中国游客最大限度地增加其在英国的消费力。前往中国的英国公民数量不断增长,现在英国公民将受惠于相同的签证安排。中国将2年访客签证费降低至85英镑(仍将额外收取服务费),并且第一次提供与英国相同的10年访客签证。截至2015年9月的过去一年间,英国在中国签发了484,065份签证,同比增长20%,其中404,084为访问签证,增幅为22%。

英国移民部长詹姆斯·布罗肯希尔(James Brokenshire)表示:“这个全新签证的推出将为中国访客提供经济上的实惠和出行灵活性从而强化我们优质的签证服务,并同时确保英国边境得到保护。”“赴英中国访客数量逐年增长,该签证将使中国访客更好地利用英国提供的旅游和商业机遇。”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国全新对华两年签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