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湘潭政协委员建言聚焦民生热点 市长要求相关部门讨论落实

2016年01月12日 10:12 | 作者:马青松 | 来源:湘潭晚报
分享到: 

湘潭在线1月1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马青松)1月11日上午,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委员们的建言献策紧扣发展主题,紧贴地方实际,聚焦民生热点。

针对我市高校毕业生资源丰富的特点,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建议优化政务、经营、人文环境,为青年创业营造良好氛围,提供融资、培训等高效的创业支撑,并建设健全产业、人才、技术体系,形成完备的创业网络。

目前,虽然我市学前教育在规模、质量、水平等方面取得了进步,但与人们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仍有差距,存在学前教育投入不够、城乡学前教育资源不均衡、学前教育管理有待完善等问题,导致幼儿教育水平与小学、中学阶段教育水平不太匹配。

针对这一问题,在市政协教育界提出的《凸显公益普惠性质 提升学前教育水平》中,建议扩大城乡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的覆盖面;完善学前教育发展机制,解决管理相对滞后、小学化倾向、非法办园等长期存在的问题;可依托湘潭大学等高等院校组织幼师职前和职后教育培训,提升我市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

分离移交国有企业所承办的各种社会服务职能,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为此,市政协工会界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的建议》,从用活社会资源、创新人员安置方式等多角度提出了具体对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表示,对于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市政府将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专门研究讨论,按照轻重缓急、能快则快逐步地落实到政府的工作当中。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湘潭市政协 民生热点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