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削减国际空间站维护费用

2016年01月12日 13:33 | 作者:吉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月11日电(记者吉黎)据俄罗斯《消息报》11日报道,由于预算总额减少以及汇率变化等原因,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被迫削减了2016至2025年国际空间站维护费用近300亿卢布(1美元约合75卢布)。

据报道,未来十年,俄罗斯用于飞行管理、国际空间站维护和科学实验的预算支出为2521亿卢布,预算外渠道可获得126亿卢布资金支持。而去年4月拟定的联邦航天发展规划方案规定,该项预算支出为2814亿卢布。

此次联邦航天发展规划的预算总额与去年4月相比减少了近四分之一,十年预算总额为15210亿卢布。据悉,俄罗斯财政部力主削减开支,其中主要削减载人航天项目开支,尤其是删除了“登月计划”项目。

据统计,俄罗斯每年能用于国际空间站维护的费用平均为268亿卢布。2013年,时任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载人项目管理局局长阿列克谢·克拉斯诺夫曾说,俄罗斯用于国际空间站维护的费用按当时的汇率水平大约是每年10亿美元。而国际空间站维护费用总体上每年应为60亿至65亿美元,其中美国负担一半,另一半由欧盟、俄罗斯和日本分担。(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俄罗斯削减 国际空间站维护费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