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春运将迎退票潮 无票旅客可“捡漏” 4时间点成功几率大

2016年01月12日 14:10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旅客没抢到火车票 现在可以“捡漏”了

1月11日,记者获悉,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将不收取手续费。受此影响,2016年春运火车票近日迎来“退票潮”,还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以随时通过互联网、电话关注12306网站“捡漏”。

  据了解,由于目前火车票预售期长达60天,不少旅客因为行程无法确定,为了防止买不到票,往往会多买几天的票,多出来的票就需要退掉。还有些旅客因为某些原因改变行程,这也增加了退、改签票的数量。

  2016年春运将从1月24日启动,如果旅客购买了春运首日的火车票,那么1月9日就是退票的最后时机,退票潮也将随着时间推移逐渐袭来。铁路业内人士建议,旅客可按照自己出行的日期,关注当天车票退票的免费期限日,如旅客在今天就可以关注1月27日的火车票。

  这4个时间点“捡漏”几率较大

  ①开车前15天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不收取手续费,受此影响,很多旅客会赶在免费退票期限最后一天退票。

  ②起售时间30分钟后

  铁路部门表示,网购车票时,系统自动分配座位后为旅客预留的支付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后,没来得及支付的车票会重新放出。

  ③开车前1天

  铁路部门表示,开车前一天可能有部分旅客临时更改行程退票或改签,因此也是“捡漏”的好机会。

  ④每天12时和23时

  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铁路部门统计过,22时前后是退票高峰期,这个时间段的退票大多会在“23时”这个时间段重新回到票库。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春运将迎退票潮 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