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首家公信点评权威网站上线

2016年01月12日 17: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高亢)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建设的公信点评网于12日正式上线,该网站是国内首家从事公信点评的第三方权威机构,为全体公民提供客观、公正的社会公信信息查询、用户点评、公信预警引导等服务。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介绍,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很多钓鱼网站、诈骗和垃圾广告信息充斥网络,网民难辨信息有效性和真假。公信点评网基础数据来源包括国家备案中心备案数据库基础备案数据、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可信网站、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等。详细数据通过智能筛选及人工筛选进行补充,所有信息均以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呈现。

杨一心举例说,网民在搜索某些知名医院网站时,很多时候会搜到好几个同名网站,普通网民难辨真假,容易上当受骗或受到恶意、过度宣传影响。公信点评网通过权威数据共享、互动交流涉及互联网金融、医院、互联网医药平台、保健品销售商、药品等各个领域,企业、机构和个人可随时随地查询可靠数据。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主任郝智超表示,公信点评网是在“互联网+”时代,响应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通过权威的信息数据库、信息服务平台和公众的留言评论,有效地推动我国公信事业的发展,提升本土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行业影响力和公信度。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公信点评权威网站上线 公信点评权威网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