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言恭达《新中国元帅诗选》捐赠军博

2016年01月12日 17: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当代草书大家言恭达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大草书法长卷《新中国元帅诗选》。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马琳杰接受捐赠,并向言恭达颁发收藏证书。


书法长卷《新中国元帅诗选》(局部)

书法长卷《新中国元帅诗选》(局部)


IMG_4138_副本

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马琳杰接受捐赠,并向言恭达颁发收藏证书。


据言恭达介绍,这幅《新中国元帅诗选》书法长卷长24.5米,宽1米,是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背景下,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强军战略,落实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事文化建设的意见而创作。


9U3A9774_副本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当代草书大家言恭达


“这一首首诞生于战争烽火和新中国建设时期的诗,吟出了中华民族在抵御外辱、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的斗争中所表现出的坚强斗志和不屈精神;吟出了新中国建设时期全国人民无私无畏的革命建设激情和奉献精神。”言恭达表示,这些佳作用字洗练凝重、震撼心魄,展示了诗人革命家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风采,给人以莫大的信心和鼓舞力量。


IMG_4424_副本

言恭达向嘉宾介绍创作初衷。


中国书法家协会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马琳杰在捐赠仪式上分别讲话,对言恭达的书法造诣、大爱之心和爱国拥军之情给予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表示:“言恭达做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公益事业上起到了模范作用。如今,他能成为一位当代草书大家,与他对书法的执着精神和奉献精神密不可分。”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言恭达 书法长卷 草书 新中国元帅诗选 捐赠 军事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