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公安部部署工作严防恶性火灾事故

2016年01月12日 19: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白阳)2016年春节已经临近。12日,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贯彻中央关于抓好城市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维护火灾形势稳定。

据悉,2015年全国火灾形势总体平稳,特别是入冬以来,全国执法单位、发现隐患、拘留人数同比分别上升52.7%、83.1%和124%,圣诞、元旦均平稳度过。但是,2015年发生了数起恶性火灾事故,从去年11月以来的执法数据看,社会单位消防隐患依然突出,小火亡人事故依然不断,火灾防控压力依然较大。

春节前后用电用煤用气增多,娱乐节庆活动频繁,历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强调,各级要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制约消防事业发展的“短板”问题,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全力维护火灾形势稳定,进一步推进消防事业发展。

根据部署,各地将进一步完善预案,开展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广泛发动社会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大消防执法力度,坚决堵塞各类消防安全漏洞;加强对烟花爆竹燃放和大型集会、焰火晚会、灯会等群众性活动的监管,严格落实死看死守措施,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消防安全。

公安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抓好城市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开展专题调研,推动有关部门将城市消防安全纳入治理“城市病”整体规划,全面提高城市抗御火灾水平;要针对当地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提请政府加大消防投入,加强消防队站、车辆装备、消火栓等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要推动政府和有关部门综合施治,限期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区域性火灾隐患,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公安部 火灾 事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