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总统称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袭击者来自叙利亚

2016年01月12日 20: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安卡拉1月12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日发表讲话说,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区当天发生的爆炸事件是“叙利亚籍”袭击者所为。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总统府说,这起自杀式爆炸事件的袭击者来自邻国叙利亚。他同时强调:“土耳其必须保持团结,打击恐怖主义”

另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说,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遇难者中有6名德国游客、一名挪威游客和一名秘鲁游客。

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12日上午发生剧烈爆炸,相邻城区都能听到爆炸声。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此前表示,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旅游景区,有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皇宫和地下宫殿等,每天吸引数以万计的各国游客。

去年7月下旬,土耳其同时向国内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此后,土耳其军警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国内恐怖袭击事件接连发生。去年10月,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接连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