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中方欢迎世行任命杨少林为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

2016年01月12日 20: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靳若城、潘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表示,中方欢迎世界银行任命杨少林为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洪磊针对世行宣布任命中国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司长杨少林为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一事作出上述表态。

洪磊说,中方对世行这一任命表示欢迎。中国自1980年恢复在世行的合法席位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中方支持世行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洪磊表示,多年来,中国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推动世行治理结构如实反映世界经济权重的变化,切实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我们愿与各方一道,切实落实2015年达成的新一轮投票权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增强世行的财务能力,为如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杨少林 世界银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