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中方愿为阿富汗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年01月12日 21: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靳若城、李汶羲)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积极评价由巴基斯坦、阿富汗、中国、美国参与的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首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愿为阿富汗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会议11日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立即展开和平对话。

洪磊在1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巴阿中美四方协调组首次会议上,四方一致同意落实去年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五次外长会期间各方达成的共识,致力于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强调应尽快重启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直接对话,以实现阿富汗及本地区的长治久安。

洪磊说,中方愿在尊重阿富汗主权和各方意愿前提下,与各方一起,为实现这一前景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外交部 阿富汗 巴基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