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性骚扰事件加剧欧洲难民危机 多国抑制反难民情绪

2016年01月13日 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媒报道,新年期间德国科隆和其他一些城市发生的针对女性的群体性攻击是一些移民团伙所为。有关消息的曝光导致欧洲难民危机加剧。

与此同时,瑞典当局现在也不得不应对有关警方掩盖瑞典妇女遭受类似攻击的指控。在来自北非、中东和亚洲部分地区的难民继续大批涌入欧洲之际,欧洲国家的政府在竭力抑制国内的反难民情绪。

据报道,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成千上万的示威者走上街头呼吁宽容。在此之前,德国右翼民族主义组织进行了反难民的抗议活动。跨年夜科隆和其他城市发生的群体性攻击妇女的新闻报道给这些反难民组织增添了声势。

该组织的领导人费斯特林说:“这些难民开始了一场全面的恐怖主义袭击,袭击德国妇女、白人和金发女郎。”

当地时间10日晚上,科隆发生针对巴基斯坦、叙利亚和非洲男子的一系列袭击。仇外暴民被认为发动了这些袭击。但很多妇女站出来抗议针对难民的暴力行为。

科隆反击右翼组织成员米舍尔斯说:“这些所作所为令我愤怒。我们都知道这个组织是什么。那些成群结伙的流氓根本就不在乎妇女的权利。他们到这里就是要殴打外国人。对他们来说,一切都是为了宣传,而不是为了反性侵。”

另一方面,瑞典媒体报道指责警方试图掩盖难民是节日期间发生的大多数性骚扰案的主要肇事者。瑞典国家警察总长埃利亚松11日表示,正在对有关指称进行调查。

瑞典国家警察总长埃利亚松说:“我们必须彻底调查。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就必须加以解决。我们必须查清是否有违法之徒。”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失控的难民潮必须加以遏制。她说:“我们必须加强努力,解决导致人们逃离自己国家的问题。然后,我们才能大幅度减少难民数量。 这是我们今年想做的事情。这点很清楚。我们也要必须让难民融入社会。这是所有人都在谈的事情。让难民融入社会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我们知道,自从科隆跨年夜发生那些可怕的事情以来,我们所需要的融合难民措施是社会开放,但难民也要遵守我们的规则和价值观。”

对那些在动乱和暴力文化中长大的人来说,这可能是融入社会过程中最大的困难。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性骚扰事件 欧洲难民危机

更多

更多